IMZS

#RebelMoon
#SellZSJLToNetflix
#FireJamesGunn

【孤儿怨+坏种】两面镜子-chapter 1

强烈的白光刺进艾斯特的眼睛,细瘦的胳膊仿佛要被粗壮的大手拽断。银色的手铐在腕间哗啦地响着,背部猛然加大的力道使她向前一个趔趄,被告席低矮粗粝的木门在身后阖上。


她抬起手在眼间投下一小片阴影。陪审团席位上,笼在嗡嗡低语之中攒动不安的人头透过指间的缝隙闯进视线。她微微转过头,瞥见证人席上科尔曼家的两个小孩,和几个萨朗院的熟悉面孔。


法官手中的木槌在审判桌上邦邦敲了两声,“秩序!”


“庭审开始。”


……


“……请取出第50号证物……”


……


“考虑到客观条件的限制……”


“……以此,我院认为不适合……”


……


“引渡政策不适用于……”


……


艾斯特微微曲起修长的指节,指肚在木桌上略无聊地敲着。法庭上几个小时冗长无用的推拉只传递出一个信息:萨朗院和当地的精神医院都不敢收她。艾斯特略带嘲讽地用嘴角下拉出一个小小的弧度。


难道他们就以为自己想进精神病院吗。


艾斯特清了清干涩的喉咙,抬起一直微微垂下的脑袋,稚嫩的童音压得低低的。“我能说一句话吗,法官阁下?”


正在滔滔不绝的律师没了声音,转过头奇怪地看着她。


“允许。”


她的声音仍旧低低的,似乎是一个小女孩对陌生环境理所应当的畏怯。


“监狱里人满了吗?”






“克莱默!”狱卒漆黑的警棍在铁栅门上敲得咣咣作响,“有人来探视你。”



艾斯特安静地坐在沉重的固定电话旁,愈加不耐烦的视线透过厚厚的隔音玻璃落在对面空荡荡的黑皮凳子上,旁边的中年女人冲着话筒歇斯底里的吼声一阵又一阵地冲击着她的耳膜。


“……你怎么还有脸过来,你这个坏……”


“……无可救药……”


“你不得好死,艾玛•格罗……”


艾斯特揉了揉略微发胀的太阳穴,飘忽不定的目光落在坐在女人对面的黑白格子裙的小女孩上。


女孩稚嫩的面孔上似乎堆满了真诚的遗憾,没有波澜的棕黑色眼睛却好像不经意地向艾斯特转来,嘴微微开合,无声地吐出一个单词。


“…Patient.”


艾斯特略微讶异地挑起一根眉毛,转头望了望背后漆黑石柱一般毫无察觉的狱卒,嘴角漏出一声轻笑。


浑身发抖的女人被狱卒拖走,那个小女孩自然地坐到了艾斯特的对面,银铃般的童音从听筒里传出来。


“我的名字是艾玛•格罗斯曼。不过你可能已经从我姑姑那里听到了。”


“我可以帮你逃出这里。”


艾斯特再次挑起一根眉毛。她认真地观察着玻璃另一边洋娃娃般精致的面孔,暂时按下心里的疑问。“以什么作为交换?”


艾玛敛下长长的睫毛,修剪得整整齐齐的指甲有一搭没一搭地点着大理石的桌面。“你解决掉我姑姑。”


她继续说着,声音没有一点起伏,“明天你会被调到洗衣房工作。把甘油肥皂混进硝酸清洁剂里会帮你分散狱卒的注意,洗衣房旁边的医务室里只有一个胖得连走路都出汗的医生,钥匙别在他的腰带上,医务室里有你制作黑炸药的全部材料。炸开医务室靠近药柜的墙,从通风管道里爬出去,有人在那里等你。”


她深深吸进一口气,喉咙略微动了动,“我需要的只是你顺便拿一瓶安眠药,倒进B-15号犯人安吉拉•格罗斯曼的配餐里。”


艾斯特眨了眨眼睛,视线移到自己微微握紧的拳头上,嘴角缓慢地拉平,身子在木凳上小幅度地挪动了一下。“这不像是一个小女孩该知道的东西。”


“这里也不像是一个小女孩该待的地方。”艾玛抬起眼睛望了望逼仄的天花板,声音里染上点愉快,“好吧,如果这能引起一丁点儿你对我的信任的话,我上面还有人。”


“我不关心为什么那个人一定要找你,只要我姑姑死了,剩下的就是你们之间的事情了。”


“可以吗?”



“时间到了,克莱默!”狱卒粗粝的声音暴雷般在身后响起,一只手牢牢钳住艾斯特的胳膊,半拖拽着她穿过迷宫般的走廊,随意将她摔回狭小的单间中,铁栅门在她身后重重合上。


艾玛望向玻璃对面被随意甩下的话筒,微微撅了撅嘴,轻轻将自己的话筒挂回原位,转身跳下凳子向出口走去。


艾斯特背对着铁栅门缓缓直起身子,右手抚上面前刷着白粉的墙壁,一直紧紧抿住的嘴角终于向上扬起,慢慢地向耳边张去。





作者bb:真的不是故意拖的。。。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比如十一假期会多更点)一般我只能两周一更,问就是寄宿生两周才能放假摸一次手机😂没有办法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