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S

#RebelMoon
#SellZSJLToNetflix
#FireJamesGunn

怨魂-chapter 1

当艾斯特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她的大脑是一片空白的。

她反复确认着自己的记忆……是应该死掉了没错。

但现在……她的眼前是一片黯淡而波动着的蓝,灯光艰难地从头顶的很远处挤过来。她还在湖底。

她小心翼翼地站起身来,紧接着全身的血管仿佛被冻住了一般——她感受不到重力。

不仅仅是重力,全身的感觉似乎都离她而去。她被冰冷的湖水包围着,却感受不到寒冷或缺氧。左手抚上胸口,那里也没有往常的跳动。某一刻,她的内心有点空荡荡的。

她飘了起来。身体甚至没有一个地方用力,只是似乎刚刚脑中电光火石间跳出一个自己几乎都没注意到的想法,她便飘了起来。

她皱了皱眉,慢吞吞地转了半个身子。然后,她的脑袋就轰的一声炸成了一片嗡鸣。

她看到了她自己。

“她”的头依旧仰成那个扭曲的弧度,了无生气地瘫在沙子上,身体由于吸水而臃肿,眼睛死死地瞪着湖面。

她这是……变成鬼魂了?呵,这么一个有代入感的环境。她犹豫着伸出手去,将要碰到又触电般缩回。神经又紧绷起来,不,不能现在就下结论。

湖面上的声音嘈杂起来,两道手电筒的光越来越真切。身穿潜水服的两人灵活地游到湖底,那两道光随即打到尸体的脸上。其中一个人对另外一个点了点头,两个人就抱起尸体一并游回了湖面。

艾斯特暗暗攥紧了拳,身体微微颤抖着。但这次她的掌心再也不会被掐出血来了。她猛地仰起头,身子一动冲到湖面,却又突然停下了动作。

她怔怔地望着湖面上还算完整的冰层,倒映出她在公园摔断那个幼稚小孩的腿时的一身穿着。

自己为什么见鬼地穿了这么一身衣服已经不重要了——她似乎也脱不下来,但别人可以看见她……?

她猛然抬起头,定住远处别墅二楼左边亮着灯的窗户里面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那个影子滞住了两三秒,然后带着显而易见的慌恐跑开了——似乎还小小地绊了一下。

艾斯特嘴角轻轻扬起一个弧度,“哦,麦克斯……小麦克斯。”




警察手中拿着一份表格,用圆珠笔在上面不停地记着,“您确认您报案并指控谋害约翰·科尔曼、企图谋害丹尼尔·科尔曼的人是丽娜·克莱默是吗?”

“是的!还需要我说几遍!”凯特的情绪在崩溃的边缘。

“抱歉,请理解这种案情我们必需要确认,”警察快速地收起了表格,“萨朗院的人预计明天上午会到,晚安,科尔曼女——”他又犹豫着掏出表格,“呃,请问您的原姓氏是……?”

“布莱克。”凯特的声音混着啜泣低了下去,双手捂住了脸。

“晚安。”警察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房间。

凯特的双手依旧捂在脸上,慢慢地蹲了下去,用力挤压着肚子中的空气不让哭声漏出来。

一会儿,她抬出头,用手背快速抹掉脸上的泪痕,用力吐出一口气,打开了屋门。

{晚安,亲爱的。}凯特挤出一丝笑容,给麦克斯掖好被子,在她额头上落下一吻。

{艾斯特,她不会再回来了,是吗?}麦克斯从被子里伸出小手比划着。

{是的,她不会再回来了。}凯特安慰地摸了摸麦克斯的卷发。

{但我刚刚看见她了。}麦克斯的眼框溢满了泪水。她眨了眨眼,一滴泪顺着脸颊滑到枕头上。

凯特的笑容猛然一滞,呼吸下意识地紊乱起来,她使劲闭了闭眼,{那不是真的,麦克斯。睡吧。}

她小心翼翼地阖上了麦克斯的屋门。还没转过身,她听到了就算化成灰也辨认得出来的声音:

“Going somewhere, Kate?"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