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S

#RebelMoon
#SellZSJLToNetflix
#FireJamesGunn

【孤儿怨+坏种】两面镜子-chapter 9

眩目的强光散去,没有星月的黑夜沉沉地压下来。枯枝上的乌鸦立起浑身刀片般的羽毛,从喉中憋出沙哑的叫声。


阴冷的风在黑色的大衣上搜寻着缝隙。艾斯特用手攥紧了领子,眼睛不动声色地扫过四周错杂着的土丘与石碑。


“墓地。”清冷的声音呼出一团白雾。


“我不认为我们降落在了——”剧烈地喘息着,艾玛十指深深地插进漆黑的泥土中。额上聚起的一层汗水糊住了眼睛,视野里只剩下黑色的像素点无头蝇一般乱窜。


“能站起来吗?”头顶上的声音像是隔了一层膜,混沌不清。


“我——”强烈的呕吐感又一次堵住了艾玛的话。她用手死死地捂住嘴唇,肘部撑着地面,强忍着天旋地转的眩晕感,踉踉跄跄地将膝盖抬离了地面。


“穿越得太频繁了。”艾斯特轻轻戳破了艾玛试图掩盖的东西,“估计已经忍一段时间了吧。”


艾玛喘息着,微颤着将手从苍白的脸上放下,没有理会艾斯特的揶揄。“我记得这里周围没有墓地。”


“挺好的,说明你的记忆还没完全垮掉。”艾斯特半蹲下身子,手指轻轻抚过面前低矮的石碑。“’埃莉诺•克莱默,1952~1973’。”她缓慢地念出石头上的爱沙尼亚语,“这是我母亲的名字……冠上了我父亲的姓。”


“但这一年他们应该还没有结婚。”


“看看字迹里的花岗岩粉末。”艾玛已经站在了她的身后,气息仍然有一些紊乱,“这是刚刚刻好的……也许就在几分钟以前。”


艾斯特的手指停滞了一瞬,然后继续向下移动,指间的温度掠过一长串圆点与短线。


“摩斯电码。”她的眉毛几乎一瞬间拧了起来,向身后微微偏了偏头,“你会读吗?”


身后的人蹲在了她的旁边,同样将手抚上冰凉的石碑,嘴唇轻轻随着手指的移动开合着。


“1……9……”


彩虹一般梦幻的色彩突然流过夜空,光晕下的枯木与连片的居民区拔地而起,在空中被无形的手掌撕扯得稀烂。


“他正在穿越,”艾玛心头猛地一惊,声音带上了急促的颤动,“我们要赶紧走。”


“等等。”一只手按住她将要开启机器的手腕,“我们还有时间。”


“把它读完。”


艾玛的气息渐渐平稳下来,灰蓝色的眸子重新转了回去。


“4……3……”


两人的身体轻飘飘地离开了地面,四只手极力地抓住石碑。狂风卷起碎木屑,成群的乌鸦拍打着身体,如落叶一般惨叫着被吸入漩涡中心。


“1……0……”


大地开裂出黑洞洞的缝隙,灰红色的岩浆倒涌而出,喷起接连的泉柱。


“0……3……”


天空缓缓压下庞然的新世界的幻影,强烈的气浪排开不成样子的齑粉,隆隆的声音震得头皮发麻。


“这是穿越的时间。”


“快走!”


金光在肆虐的风暴中一闪而逝,天空中的世界彻底压了下来。








艾玛结结实实地磕在地上。她感觉自己的器官被掏出来打了几个结,又重新塞了回去。肺火辣辣地烧着,每一次呼吸都是刀片刮着喉咙。


她感觉胳膊似乎要被粗暴的力道拽断,几近晕厥的脑中传进艾斯特贴着耳边的声音:“起来……这儿是战区!”


1943.10.03。艾玛感觉一盆冷水从头上浇了下来。她浑身打了个战,咬着牙翻身站起来,捂住脑袋瞥了一眼远处不断亮起的火光。


袖口又传来不轻不重的力道,她便由艾斯特半拖着自己朝相反的方向奔去,一路冰刀般的秋风割着耳廓。


“我已经开始考虑把你丢下了。”冷冷的声音夹着疲惫的喘息,艾斯特将自己的脊背甩在白色的断墙根下,糟乱的土坯缝里钻出一团粉尘。艾玛迟钝地感受着两腿的酸痛,抬起手看了看两人掌心笼出的一层薄汗。


“我要是你就已经把我丢下了。”艾玛也将后背贴上了墙,胳膊环过两膝滑坐在地上,虚弱的声音里听不出情绪。“这可能就是那个人的计划?”


“嗯?”


“通过频繁穿越的方式拖垮我们。”艾玛将眼光投向站在一旁的小女孩,没有力气地勾了勾嘴角,“你也在忍。我看得出来。”


艾斯特不自觉抚上阵痛的后脑,握紧的拳里缓缓渗出暗红的血迹,语气中带了些许波动。“如果要牵着我们穿越,他自己会提前被拖垮。”


“我们根本不知道那个人是谁。”艾玛紧紧地抿起唇,试图滤过不断碾压着神经的炮火声。“甚至可能是个机器。”


艾斯特张了张嘴,忽见五彩梦幻的光晕又一次贯穿了天空,隐隐映出整齐的街巷道路,惊得震天的炮火声都停歇下来。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