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S

#RebelMoon
#SellZSJLToNetflix
#FireJamesGunn

【孤儿怨+坏种】两面镜子-chapter 8

【眩目的光芒渐渐褪去。艾玛缓缓松开了与艾斯特相握的手,回头望了望旁边人同样透着些许迷茫的侧颜。


似乎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缩在墙边的一角阴影突如涨潮一般汹然涌起,吞食着窗外洒入的辉光。


两个人冲到窗边,头顶挥洒着金色辉光的太阳如流星般一头坠入远方的地平线,周身的光芒急遽收缩成如血的残色,被黑暗驱赶着消失在天边的一角。


漫天繁星在头顶闪耀了不过一瞬,东方一线天色又爆出扎眼的白光,追逐着星光的尾巴,又被跟过来的满月一同赶出视线。白昼与黑夜在辉光的交织中不停向前流动着。


世界似乎活了过来,流动的光影就是它的呼吸。


窗外葱绿的梧桐霎时翻起漫天的枯叶,混着从天而降的雪花飘然落地。炙烤着空气的阳光紧接着裹住枝干,披在秃枝上的薄雪融成嫩黄的芽。翻滚着绿意的远山拔起闪烁着花绿霓虹的钢铁丛林,像黑色的巨兽一般狂奔而来,掀翻了头顶老旧剥落的天花板,将一切吞入腹中。


车灯与行人河流般涌动着。艾斯特缓缓地抬起手,却从人的肩膀上直接穿了过去,溅起一串蓝色的荧光。


乳白色的雾气在空中逐渐凝结,犹如天空缓缓落下的一道帷幕。湿重的水汽遮挡了星光,阻隔了太阳,像一只巨手张开了黏连的五指,将城市慢慢笼住。


直到核弹头在晦暗的天空中擦燃起眩目的红光,撕开了灰黑的瘴气,沉沉下坠。


阳光终于挤过那一道越来越长的裂缝,悬在空中的水汽将金色的光芒散射成梦幻的色彩,渲染在冷硬的地面上。


紫灰色的蘑菇云腾空而起,爆燃的烈焰扭曲着空气,裹起几十米高的热浪与毒烟铺天盖地地压下来。两人匆忙地抬起手蹲下身子,却看见那赤黄的火焰在头顶一掠而过,穿过身体时漾起一圈圈波纹。


火焰与浓烟散去,只剩下一轮滚圆火红的落日下无边蔓延的黄沙,以及裹在厚实的隔离服里,在阴影中探出头的人。


时间似乎放慢了。她们可以清楚地看见临时组建的政府暗暗扣下赈济灾民的拨款,孤注一掷地将科学家关在地下的实验室中,设计时间穿越的蓝图。


“我们做不出任何改变吗?”艾斯特再次拍起飞溅的荧光,看着它们在空中飘飘悠悠地飞远,眼中闪烁着困惑。


“似乎是的。”艾玛回头看向依然散发着金光的机器,自己的张开的五指似乎也镀上了一层光点。“这就像……”


“就像观光缆车。”她缓缓地收回了手,低头静静地注视着掌心依旧流动着的光点。


背后清脆的扑通声。她转过头去,艾斯特垂着头跪坐在地上,乌黑的发丝瀑布一般垂落,遮盖了脸上的表情。


“你在干什么?”艾玛微微皱起眉毛,一步步缓慢地拉近着距离,右手按上别在腰间的手枪。


没有回应。艾玛心中微微悬了起来。她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对面前的人一无所知。她不知道她的过去,揣摩不出她现在的想法,也不能预测她接下来会干什么。


自己本该警惕这一点的。艾玛暗自懊悔地跺了跺脚跟。她安静地滤过来自未来的杂音,将注意力放在艾斯特抽动的呼吸上。


“未来的一切都在眼前,艾玛。”没有起伏的音调里压着一丝颤动的鼻音,按在两膝上的手指微微抽动了一下。“没有变数。你甚至可以看清你背后那个人找眼镜的动作。”


艾玛的目光依然锁在艾斯特身上,眉毛拧得更紧了。她感觉心脏在尖叫着捶击胸膛,催促着她拔出枪来。


“而如果没有变数……”艾斯特微微抬起头。脸上的发丝垂落下一部分,露出在颤抖中勾到耳边的嘴角。


艾玛灰蓝色的瞳孔放大了一瞬。


“那两面镜子相对而立,会发生什么呢?”


“shi…”等艾玛意识到她要做什么的时候,拔枪的动作早已慢了一步。艾斯特袖口里陡然伸出红色的按钮,机器爆出的金光顷刻将她的整个身体吞没。】







啪地一声合上黑皮本子,艾斯特只觉得身下柔软的沙发垫像油锅一般。她心烦意乱地站起身,目光有些飘忽地瞥向艾玛端坐在椅子上假憇的身影。


“我不理解。”


“我也不理解。”艾玛悠悠地睁开眼睛,对艾斯特的反应似乎十分满意,“不妨你推测一下,当时你的那种……行为,是出于一种怎样的思维逻辑?”


“我和她不是一个人。”艾斯特的语气变得冷冷的,“我不知道她的经历,我也不知道她的思维逻辑。”


“但你不想知道她在那一刻想了什么吗?”艾玛用手撑着座椅站起身来,“或者说,你不想知道这个该死的世界到底是怎么运行的吗?”


“你想说什么?”


“’1973.10.21,我杀了你母亲’。”艾玛的嘴角挂上了浅浅的微笑,“我们该去看一看。”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